等了好久,等不到被我慫恿催促快做美味果醬的Emily和柯柯送來果醬
加上最近心悶不想玩布,簡單的烤雞與玉米也吃過了,陰涼的週六就來做果醬吧。

去日本玩,一定都會買一兩瓶果醬回來!
雖然也曾為了健康而選擇超低糖卻發現酸而不夠甜實在不合自己口味
但日本果醬真的挺不賴的,還有分糖度,55度/45度/30度等等。

原本是想慫恿別人做果醬,我揀現成的就好
會動手自己做有部份是受了fion介紹了一本書的影響

作者是五十嵐路美所寫的「甜蜜日日,我愛果醬」,讓我也買下了這本書。



其實這本書不是教你怎麼做果醬,應該說是路美小姐的傳記吧。
雖然都是文字,但路美小姐的陳述一點都不枯燥,反而讓人很能進入她的腳步裡。


跟著她的興趣一起努力、一起A Lecomte工作、一起到阿爾薩斯唸語言學校、
一起到法國藍帶廚意學校學烹飪、一起辦活動、一起慢慢踏入夢想未來的雛型裡…。
看完讓我好想馬上搭飛機奔到鐮倉的果醬店帶回那些果醬!

Romi-Unie Confiture
ロミ・ユニ コンフィチュール

〒248-0011
神奈川県鎌倉市扇ガ谷1-13-1        
電話番号: 0467-61-3033
FAX番号: 0467-61-3034
mail: ruc@romi-unie.jp
OPEN: 10:00-18:00
定休日: 無休



【手作料理】酸甜鳳梨果醬

材料:
鳳梨750克    $78
砂糖250克    $12
檸檬2顆        $32




1-先將乾淨的玻璃瓶用沸水煮五分鐘已達到消毒作用,再烘乾。

2-鳳梨切除中間硬梗,切小丁

*因此我是使用麵包機會繼續攪拌,所以切丁沒有切很碎,這樣也能保留果肉的口感
*鳳梨是在老闆熱情的招待試吃下買的,原本其實想買蘋果,但老闆推薦的鳳梨有夠甜,馬上改買鳳梨

3-擠出檸檬汁備用,秤250克的砂糖。
*現在似乎不是檸檬產季,老闆還問我買那麼酸的檸檬做什麼!我說是做果醬用
老闆還一臉狐疑,我才說因為昨天跟老闆買的鳳梨超級甜,所以我想加點檸檬啦!
老闆直誇我好聰明,其實不是我聰明,是網路上的教法啦
加入檸檬汁,一方面是要保持水果的顏色,另一方面能引出水果的香味及味道。
*因為鳳梨很甜,所以加了兩顆檸檬,再自動將砂糖的量減少,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太甜膩的果醬。

4-還沒買到我好愛的野田琺瑯鍋,加上麵包機已經被我凍太久了,所以這次決定用麵包機來代工
只要將準備好的食材通通倒入麵包機內鍋裡,記得攪拌棒一定要事先裝上喔!
然後麵包機設定"果醬"模式!我的是威寶麵包機,時間會顯式需一小時又十分鐘。


當時間一分分過去,眼見已過五分鐘了,怎麼攪拌棒都沒動靜?
讓我開始緊張起來…難不成太久沒使用故障了嗎?

按了結束,改成其他模式試試攪伴棒有沒反應,螢幕卻顯示”E”(代表錯誤)
這下更緊張了,急忙拔出內鍋,再重裝一次
好在,終於活過來…而且原來到55分時才會開始攪拌啦~

剩20分鐘時,覺得怎麼都還是很水,結束後果然還是很水
還是移鍋再移到鍋裡加熱收乾,等覺得差不多,就可以裝瓶。
裝到與平口齊高,栓緊瓶蓋,倒立放置一段時間,等涼了就可冰到冰箱裡。



試吃一口,減了許多糖的比例,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不過下次可試試加到水果茶裡。
之前曾將蘋果切丁加進伯爵茶中一起沖泡,再舀幾匙韓國柚子茶,喝起來很棒呢!



這次裝了兩瓶半,其中一瓶偷加了點水蜜桃酒,不曉得滋味會如何?很期待。


果醬是個看起來簡單,卻能帶給人幸福感滿滿的小玩意
每天我們的早餐,也都是吐司抹上果醬,再來杯現煮咖啡,簡單卻很享受的早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