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考慮是否要在工作室加裝淨水器,但市面上這麼多廠牌,一個廠牌又有好多種不同濾心的淨水方式,對於不喜歡消化太多密密麻麻或科技敘述文字的我來說,在查詢階段就會投降。(咦,看懸疑小說或是散文書籍卻沒有文字閱讀障礙?)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12.jpg


這時正好Coway來信邀約體驗新產品『一體成型櫥下式RO淨水器』,產品介紹是清楚易懂的文字搭配說明,讓我可快速初步了解濾心的設計與功能,自己再花了些時間上網研究想深入的部分,要喝進自己肚子裡的水總不能太草率,了解後於是答應這次的商品邀約體驗。

其實淨水器讓我優先考慮的是用電問題,工作室裡有許多布疋,畢竟人不在工作室時安全是個很大的考量,離開時也會提醒自己要記得電源要關或是插頭要拔,每每從新聞上看見火災總是多一分恐懼…。而Coway這款『一體成型櫥下式RO淨水器』不需插電即可使用,與市面上其他RO淨水器相較,除了環保省電,我更在意的是多一分免插電的安全,淨水器放置在靠近水氣的地方,不需插電減少了漏電的疑慮。

 

再來就是送檢與認證,這款RO淨水器全機通過NSF.ANSI 42、53ru6158水質認證,並且通過NSF/ANSI 372標準的無鉛合格認證。雖然有認證不一定能保證品牌生產會持續維持品質穩定(在台灣被食安風暴屠毒太深),但有認證總是多一層安心秉持著你敢說我只好信(啊)還是得要上網查詢瞭解一下NSF的可信度

什麼是NSF?  
NSF全名是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NSF本身屬於非營利組織,主要在有關公共衛生、公眾安全之標準開發、產品認證、教育及風險管理等領域上有著重要的指標意義。

拜颱風濁水所賜,讓catmin瞭解了家庭自然水的配水流程主要經過「集水系統」「淨水系統」「配水系統」三個階段傳送至每個家庭,除非氯氣太重或是像這次颱風造成自然水濁度破錶,不然我們其實無法很難察覺到水質異狀,但其實許多污染物小東西卻在這三階段累積至末端家庭管線中流出的自來水,也就是我們所喝的水。


我們都知道要以煮沸的方式達到消毒與揮發氯氣目的,但自來水中三鹵甲烷的揮發點比水低,「開蓋煮沸」反而將三鹵甲烷散佈置空氣中,雖然必須得「吸入一定程度」才可能致癌,但總是能避免就避免。而自然水在煮沸15~20分鐘後,雖能殺死病菌和病毒,只經過煮沸的手續,水中的泥沙沉積物與重金屬依然存留在水中。(我以前都不知道呀..原來新聞上醫生都有說呀...。


再者自來水廠送出的水經過層層管線及家庭水塔,每個環節都會影響到水質的乾淨度。這款淨水器有四重過濾系統,四支濾芯各自負責不同的過濾功能,病菌和氯當然一定要過濾掉,連重金屬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一併過濾,這點和他牌四道濾芯的淨水器差異不大。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dm1.jpg

但Coway這款『一體成型櫥下式RO淨水器』多了一項自動逆洗濾芯功能,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就是出水完成後,機器會自動開啟濾芯逆洗程式來清洗濾芯,維持濾芯穩定的淨水品質,讓我們可以喝到更乾淨的水。

 

瞭解了淨水器的功能,約定的安裝日期正好是蘇迪勒颱風過後兩天,颱風雖然離開,但開啟水龍頭流出的水真是嚇壞我了,雖沒有後來新聞上說的黑咖啡這麼嚴重,但也是味增湯等級,連洗手、洗碗都覺得怕怕的,餐後漱口也是問題,準備買些礦泉水,沒想到卻處處碰壁….。

為什麼台北市與新北市到處都買不到水呢!?後來直接查詢電話先打去賣場或超市詢問,免得白跑一趟遊完整座城市,幸好最後買到幾瓶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感動吶。也幸好礦泉水用盡時正好是安裝淨水器約定日。不管買什麼商品,收到時總是喜悅,但這次卻是鬆一口氣,沒水可喝的感覺好難想像呀。而這時更不敢外食或買飲料,難以想像料理的水是不是乾淨的水。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2).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3).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4).jpg


工程師會邊組裝邊解說每一件濾芯與管線的功能,並介紹淨水器的原理,有趣的是工程師還邊讚嘆鵝頸龍頭,說他好想把家裡的淨水器換成這一款(有這麼誇張嗎),還不時的讚美一體成型的外觀造型與尺寸(工程師真的很陶醉耶,不過其實它有確實獲得Red Dot Award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5).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7).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9).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1).jpg

組裝時間:
就在catmint不斷提問而工程師有問必答、解說細心下,很快地就將淨水器安裝好了,事先有先詢問過組裝這一款淨水器的時間和搬遷問題,若現場無特殊狀況約30分鐘可組裝完成,若像我一樣工程師邊組裝邊提問好多奇奇怪怪問題可能要45分鐘的時間。

搬遷問題:
若要搬遷可自行拆解組裝,或連繫我們這邊工程師處理 (需另計派工費用2趟共800元,實際費用請直接洽詢)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2).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3).jpg

說明書對照:工作師安裝結束後,再一次解說說明書與產品的比對說明,讓我更加瞭解每個出水孔與管線。

濾芯更換解說:將前面板打開,旋轉即可拆下濾芯,完成更換後只號將面板裝為原位置,會有磁性"摳"一聲就裝好了,女生也可以很輕鬆地更換。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4).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5).jpg

排  氣:工程師將鵝頸龍頭開關開啟10分鐘,說明這動作是要將濾芯中殘留的氣體排出,接著關閉一小時讓水在機器中流動並清洗一次,再打開鵝頸龍頭沖洗濾芯與儲水槽,說明書上是說10分鐘即可,但10分鐘後流水的水以肉眼看有些許小小非氣泡、像油狀的飄浮物,所以我又重覆了一次相同的動作讓機器和濾芯再清洗一次。


catmint有個不愛喝水的壞習慣,喵魚還提議我可以下載喝水寶app,一開始時間到就會喝水,但沒多久就開始自動忽略...。明知道要多喝水對身體好,但就是害怕水裡的味道,所以工作室的水除了會煮沸到沒味道了,偶爾會加點陽台種的薄荷與迷迭香,或是切片檸檬讓它香香的,希望自己能因此多喝點水(馬上先喝一口水)。Coway回覆此款為RO逆滲透過濾淨水器,所以生飲是沒問題的。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10.jpg

初期試飲,自己覺得仍有些許自然水的味道(氯),也許是颱風過後水質仍不穩,淨水廠多加氯來消毒,於是這段期間catmint還是先將水煮沸過再飲用。隔了兩週後再試試直接生飲,已經沒異味了,還會有微微甘甜甘甜。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1.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3.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4.jpg


平日除了飲用之外,清洗後不需去皮的水果、或是生菜沙拉,我喜歡在清洗潔淨後,再用飲用水沖過一次,一來將自來水沖掉,二來若沒食用完畢放進冰箱中也不怕自來水中的細菌污染了食物。尤其夏天飲水需求較其他季節高,若是煮沸放涼才飲用,光喝都來不及了,要再清洗水果就得經常煮水,廚房也會變得熱烘烘的,現在有了淨水器方便多了!而且還有一點讓人喜歡的是Coway這款淨水器在沖洗水果時會看到一顆顆小氣泡附在水果上,或是壺裡的香草植物上,讓人覺得好可愛,雖然明明喝起來一樣但視覺上好像變好喝了(笑)。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5.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8.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6.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r9.jpg

偶爾會在工作室廚房料理午餐、或是煮麵和水餃、煲湯,淨水器安裝好,當天下午馬上料理〔明太子鮮菇細麵〕 :)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812%20(8).jpg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812.jpg

除了料理也會使用淨水器之外,常用的電鍋外鍋用水也使用淨水器的水,若直接使用自然水,豈不是將三鹵甲烷散蒸進食物裡了。打果汁、煮咖啡也便利許多,惟獨有一件事會比較麻煩,就是洗愛玉不能用淨水器的水呀!雖然一年也才洗幾次愛玉啦(笑倒~歪腰)。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5/product/coway-%20(16).jpg

catmint沒留意過它牌的櫥下式RO淨水器長什麼模樣,但Coway這款淨水器真的滿有型,濾心藏在簡約的外殼裡,白色基底搭配淺淺的灰,沒有張貼產品貼紙破壞畫面(有些品牌真的很愛貼貼紙),雖然,淨水器是擺在水槽底下、擺在水槽底下、擺在水槽底下,平時我也看不見它的模樣啊~但美美的總是讓人有好心情,這就像縫紉作包包時,裡布雖然藏在裡頭,但也是要用自己覺得美美的布來當裡布….雖然純粹只有自己知道...。

此文為使用商品二週後寫下的心得,目前還挺滿意的,對這款淨水器或Coway其他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透過體驗中心或Coway粉絲團做更多的瞭解,希望大家都能喝水喝的安心、也希望颱風別猛力撲台影響台灣 :)

Coway品牌體驗中心【內湖館】
位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234號
電話:02-2795-5717
<預約鑑賞請至官網>

Coway粉絲團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owaytw



Coway品牌介紹
Coway的首要設計任務是:「給予人們更好的明天」。Coway是全球最大的淨水家電品牌,和LG、Samsung並列為韓國前三大環境家電品牌,自「家淨化、美進化」的理念開展,陸續又發展出更多風格俐落並具有人性化功能的生活家電,體貼入心的設計讓Coway 六十年來贏得上百座國際知名設計大獎,也因此成為許多空間設計師的指定淨水及生活家電品牌。恆隆行集團於2013年5月起成立子公司格威,經韓國原廠授權取得Coway台灣唯一總代理權。


arrow
arrow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