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雨天出門。怕濕淋淋的感覺

週末日。像颱風天的滂沱大雨

起床後。還是特地出了趟門去西門町樂生

電影。獲得第六十屆柏林影展水晶熊獎的『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

喜歡這類的溫馨片。像日本『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表現出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與。小小的溫馨

日子再苦。還是有美好的事物存在

做人再難。總是得相信

唯有這樣的堅強。相信人生。日子才能跨過去

辛酸中帶著堅毅 


【歲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上映日期:2010年5月21日
第六十屆柏林影展水晶熊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四項大獎
導演:羅啟銳 監製:張婉婷 
演員:吳君如。任達華。李治廷。鍾紹圖 






  
  



導演介紹

羅啟銳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中國及英國文學,隨後往美國進修,獲紐約大學電影碩士。

 

羅監製及編劇的電影,共十餘部,包括【非法移民】、 【秋天的童話】及【八両金】,分別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等多個獎項。1988 年,羅導演處女作 【七小福】,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七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劇本等,並同時奪第25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之最佳電影銀雨果獎。

 

羅其後監製及編劇之 【宋家皇朝】,獲1997年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合拍片獎、台灣電影金馬獎三項大獎、 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六項大獎;他1998年監製及編劇的電影 【玻璃之城】,獲台灣電影金馬獎五項大獎,包括最佳劇本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羅接着監製、 編劇了電影 【北京樂與路】及紀錄片 【龍的深處失落的拼圖】等,獲邀參加多個影展,並成為2003年柏林電影節紀錄片開幕電影。 2005年,羅出任中國電影百年紀念音樂劇【電影之歌】藝術總監及編劇 ,並獲中國最佳演出金獎。

 

羅啟銳剛完成其最新之導演作品,【歲月神偷】。

故事大綱:

【歲月神偷】的片名,出自羅啟銳當年著作文集名稱;以其自家於六十年代末的經歷作背景,描述以做鞋為生的羅氏一家人於當時的經歷:父親(任達華飾)負責製鞋,母親(吳君如飾)則負責家管和銷售的工作,長子羅進一(李治廷飾)品學兼優、同時跟同學 Flora(蔡穎恩飾)談戀愛。電影從頑皮愛惹禍的幼子羅進二(鍾紹圖飾)出發,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電影重現了半世紀之前的往日風情。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鞋匠的家庭,一家四口過著非常簡單的生活,一條街道的居民,來自四面八方,在濃厚的人情味中互相扶持。雖然生活困難,英國的警官不斷勒索收保護費,但是能夠賺得兩餐的溫飽,他就會繼續撐下去,直到兒子罹患癌症,夫妻二人千方百計籌款,送兒子到內地醫病,他們仍然充滿樂觀的精神。就這樣一條街道,有一個電話,鄰居可以輪流享用,這樣的舊日情懷,卻延伸出令人最大的感動….



  終於。申請加入facebook粉絲團囉
喜歡手作的朋友。喜歡我們的朋友。還有老朋友們

快點來加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