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年齡與健康對身體很有感
最近又燃起用豆漿機的熱情
雖然上網看過許多使用心得
現在的豆漿機已經無需過濾
但難免還是有些記憶中的陰影(笑)
最後仍勇敢地下單一台九陽豆漿機D23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使用豆漿機一週
心得是新產品出來時不要馬上買得忍住
等商品改良穩定後再買
麵包機和豆漿機都是這樣第二台才好用
(嗯?5-10年嗎? )

現在豆漿機真的比以前的好用太多了
除了用白米煮粥真的不行(不夠軟可能用飯比較適合)
目前煮豆漿、濃湯、打果汁都覺得挺方便的

最重要的是清洗
因為D23的馬達是在機身底部
許多人都是因為機器進水而送修

倒出豆漿/濃湯後馬上倒入熱水
搭配商品內附的刷子刷洗後小心倒出
要小心水進到機器
稍微麻煩一些不過還行
適合整天在家的我 👍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5/4更新:

這幾個月來幾乎天天使用豆漿機(除非一早有事外出)
現在滿習慣一天一杯豆漿當早餐
容易膩的我能持續超過3個月代表有一定的便利性
最頻繁的是燕麥黑豆漿、其次紅棗豆漿(好喝)與杏仁豆漿
尤其燕麥豆漿解決吃燕麥的問題、也增加濃稠飽足感
雖然打碎的燕麥易升血糖、維持原型比較好
當然也有缺點
像是底部卡色不容易刷掉
為了豆漿徹底煮沸的高溫讓塑膠外殼有燃燒味
沒有豆漿工廠香醇 但對我而言整體還是方便優秀

最近比較少打綠拿鐵
寒底的我一開始天天喝
生理期時痛不欲生
如果要打蔬果汁需先將蔬果切小段或小塊狀
避免長纖維纏繞在攪拌葉片上
(我遇過、差點以為把機器燒了)
攪拌程度沒有果汁機強大
清洗便利性還是果汁機勝出
適合沒有果汁機又有打果汁需求時使用倒是挺方便

以上是三個月來的心得紀錄。

[廚房事]人生第二台豆漿機(九陽豆漿機D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陽豆漿機 豆漿機D23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