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到底夠不夠,是很多想幫助的人最猶豫的問題
新聞媒體不斷播報某些物資集中處已經飽和,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寄送物資
是的,某些集中處物資的確飽和,因為來不及運送分配、無法空投、空投分配不均、無法進入災區...
還是有許多災民很缺乏物資......

救災不是一時,但救急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發揮同理心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東原社也成立臨時物資中心,靠自己的力量幫忙部落分送物資與乾糧
願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在台東部落的朋友們需要大家的幫忙!文章底下附有物資寄送地址,
目前需要乾糧,罐頭、麵條、白米(較耐久存)都可以,藥品與衣物暫時不缺



 <轉載自Ata卡塔文化>

*8/16 07:30更新:感謝 急送物資

黃小姐、vivienne(台北) 急送8箱嬰幼兒物資 迅速補給需求
台東原住民教育中心 宗同學等數名大學生 籌措物資:吐司2箱、地瓜2袋、柳丁4大箱、蠟燭一大箱
台北 某民間公司 急送13箱物資

*8/15:23:00物資補充訊息:各地區需求清單(第一批)

物資較為疏散地區急需物品表
 1.
停電地區:土坂、台坂、大鳥、愛國埔、新化、加津林、大溪、多良、壢坵、嘉蘭

 需求物資/手電筒(需附電池)、蠟燭(需打火機或火柴)

 2.嬰幼兒物資需求:土坂、台坂、大鳥、南興

 需求物資/奶粉(0-6個月、6個月-1歲)、尿布(NB、S、M、L)、濕紙巾


3.
清潔用品:沿線各部落含嘉蘭村(家屋被沖毀的最需要)

 需求物資/洗碗精、洗衣粉、洗澡用肥皂、毛巾、菜瓜布、洗衣刷、衛生棉、棉紙褲(M、L、XL)

 4.老人地區:土坂、台坂、大溪、達仁、新化

 需求物資/成人尿布

 道路不通物資需要補充的物品:米、麵條、罐頭(較耐久存)

 需補充地區: 土坂、台坂、大鳥、愛國埔、大溪、多良、新化、加津林、安朔


*8/15訊息更新(16:00)!~宜蘭第三波物資都已送達偏遠地區!物資倉庫空了!

上午8:00 接獲太麻里橋開始放行物資運輸車輛
上午9:00 車輛集結,部落訊息聯繫接收物資人員,物資分別前往:
土坂(3噸半1車)、台坂(3噸半1車)、愛國浦(山豬9人座、拉勞蘭小貨車)、加津林(拉勞蘭小貨車)、大溪+多良(3噸半1車)、
南橫霧鹿部落(奔達+杵音=箱型車2車)(小貨車+休旅車/卡地布)
上午9:30 花蓮志工協會-黃榮墩老師 前來補給圓鍬、雨鞋、工作鞋.....等物資及後續物資訊息
中午12:00 接收部落物資已抵達訊息=全數皆親手送到部落災民手中!~ya!~達陣!
下午02:00 霧鹿部落第二批車輛回報:物品安全抵達於霧鹿部落-胡金娘老師工作站
由利稻青年以人力背貨進入利稻以內地區

感謝宜蘭鄉親-宜蘭社區協助中心所有支援天使!~

*緊急通報!8月14日晚間7點太麻里橋墩掏空,禁止通行!
*通報!8月14日下午16:00宜蘭第三波物資(新竹貨運)抵達
*8/14下午15:30南興部落出來的訊息!
*8月14日 16:00 第三車物資已到位
*8/14訊息:霧鹿部落輸送線-杵音文化藝術團

8月14日 13:05第二波物資已送出
發表人:南島社區大學楊素枚
根據回報,早上送出的物資任務已達成,順利送達目的地,達仁鄉物資已於下午一點前送出,共有達仁鄉安朔村、達仁鄉森永村、達仁鄉南田村、大武鄉南 興村。等下午物資進來馬上會送進大武鄉各村落,雖時會發放最新消息。

8月14日 11:10部份物資已送出

表人:南島社區大學楊素枚
太麻里鄉的便穚已搭建完成,台九線南迴路段大致都已搶通。
物資已於早上9點半開始分配上貨車,目前已送出太麻里鄉金崙村、太麻里鄉?泉村、太麻里鄉?泉村14鄰、金峰鄉壢坵村、金峰鄉賓茂村。海端鄉霧鹿村也送了應急的物資進去,會再補送較完整物資。陸續還在上達仁鄉物資,下午還有物資送來,雖時會發放最新消息。


8/13上午10點50分緊急通報
大武鄉南興部落現在集合大鳥部落的居民於此
裡面有10個月大的小朋友需要明治奶粉
目前有電,沒有食物  請通知派員協助

/13訊息回報
金峰鄉嘉蘭村目前救災物資已足夠

-------------------------------
太麻里溪以南物資欠缺、交通搶修進度緩慢
尤其是交通中斷進去的各個部落  真的是--沒有媒體沒有援助
我們正在迅速整理一些訊息到不暸的部落消息
臺東縣民間救援協助單位:原住民部落重建基金會+南島社區大學+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
以及確切的需求物資,避免浪費大家資源

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


台東部落通報:8/12下午5點30分,最新消息!
訊息來源:太麻里新香蘭部落,各部落教會調查狀況回報, 較南區域達仁鄉目前狀況未卜。

1。居住狀況:

a.金崙溫泉14鄰(阿美族聚落)有10多戶居民房屋受土石流掩 埋,目前需要人力救援!
b.大溪部落有接近10戶居民房屋受土石流掩埋,需求人力搶救!

2。物資狀況: (僅能再撐2天),空投物資分配不均, 較為偏遠地方接收不到物資。

a.金崙溫泉14鄰目前缺乏糧食(僅能再撐2天),空投物資分配 不均,較為偏遠地方接收不到物資。建議支援物資包裝外面註明: 金崙溫泉部落14鄰使用。
b.新化部落-因走山路況斷裂,無法進出,需求物資援助。
c.愛國埔部落、大溪部落、大竹部落-需求物資支援...... ,救災人力支援。

3。交通狀況:

太麻里橋與香蘭連結,目前用流籠運送物資。
香蘭到金崙山路-道路地基下陷,2輪車可通過,車輛通行須小心跌 落山谷(技術不好的話)。
車輛目前只能行到多良,以後就不通了。
大竹部落僅能用步行走到大武鎮上補給,目前無法行駛車輛, 運輸非常困難。 


原社(本會)設有臨時物資中心  傾全力協助媒體播報不到的部落

物資運送傳遞
聯繫電話:089-228102 福音組-麗文、社會福利組-芳如
物資寄送地址:950台東市中興路二段200巷7號
收件者:原社

善款捐助:請稍候,待詳細調查清楚再行通報!~ 謝謝您的耐心等候!


物資運送路線:
太麻里1>流籠水運>新香蘭部落2>青年用摩托車發送物資至深山部落3

1太麻里端點:高明智-流籠與運送分派

2新香蘭部落:林建中-物資接應>分派各發送小組>送至山區部落

3深山部落:目前僅能到達大竹部落,後面的路段無法通行。 

物資集中區:

1.  南島社區大學:

資源匯整、與各地社造聯盟聯絡、物資整理包裝。

2.  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

需求訊息蒐集、物資協助整理、運送。

聯繫電話:

南島社區大學:089-239688˙0911992085杜佩玉

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089-228102˙0933598436林秀慧

新香蘭部落:0989053987高黎香˙0982518773林建中˙0936203124撒可努(獵人學校)。

卡地布部落:高明智0980655177

http://www.wretch.cc/blog/paiwans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