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_16643481946652.jpg

看到小壽星可愛的笑容
是讓人最開心的時刻 🥰🥰

 

平安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小時候不懂這些老人話
當年紀到達一定熟度開始出現變化
才深切體悟健康真可貴
給予他人祝福也開始"平安健康"
親友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也祝福"平安健康"
簡單的平安健康卻是最難能可貴

尤其是經歷疫情的這幾年
從2019年末至今轉眼快3年(驚!!)

 

 

屏幕截图-2022-04-01-120622.png

週末將《#孤獨的美食家》今年推出的短篇追完
《美味卻苦澀,井之頭五郎的災難》共六集
沒有如往常享受美食的滿足表情
卻多了更貼近真實人生的逗趣
挺有意思的短篇集(笑)

 

看到一則松重豊過往的專訪
被問到如何才能將"吃"詮釋得如此美味
松重豊表示
"從拍戲前天晚上開始不吃、忍著飢餓去拍戲"
為了在鏡頭前呈現出很渴望及品嚐後的滿足
確實飢餓過度後吃到美食會很愉悅
但餓肚子時內心焦躁的過程好辛苦

松重豊還表示不懂自己一直吃東西有什麼好看 
說這部作品稱得上是他演員生涯的"黑歷史"

 

「最初拿到劇本和原作漫畫,我就懷疑在深夜時段拍我一個人吃東西到底有誰會看?哪裡有趣了?觀眾根本不會開心吧。拍了幾年之後又有人笑我怎麼拍這種戲,讓我都不太想跟人談起這部作品了。」

 

每當我看完一集總忍不住搜尋就近能嚐到的美味
我想之所以讓人想一直追下去
五郎在戲劇中的詮釋讓人有了動念與感官的擁有
能從戲劇中滿足部分未被滿足的味蕾
即使之後沒有真的去找尋與品嚐美食
過程中已獲取部分心理層面的滿足

 

先飢餓再大吃對有些年紀的松重豊直言吃不消
但仍私心希望五郎能繼續吃下去
自己吃不到至少能看五郎吃是一種補償心理啊


#麥塊蛋糕
#高雄造型蛋糕
#高雄卡通蛋糕
#高雄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塊蛋糕 #孤獨的美食家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