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魂最近又回來,上一次離家出走大約是四個月前
好像跟著季節會有一個週期似的

但最近認真起來了,和以前玩玩樂子不一樣
我都懷疑起自己學生時代有這麼認真嗎?

回歸話題,因為隔了一段時間,說長不長,卻是新鮮麵粉保存期限的危險時刻
於是只好訂購新麵粉,至於過期麵粉,之前是送給陶藝老師柴燒時使用
但現在沒去捏陶,於是乎就這麼留著

過期麵粉除了可以做成黏土麵糰給小朋友玩
(不是吃進肚子裡其實是OK的)
還有一個我能想到的用途就是去除不銹鋼黑油了
這是網路上網友的經驗分享,實際上有多大功效我不確定
但確實能清出不少紙巾擦不出來的黑色汙垢

買回來的不銹鋼鍋,我都會按照說明流程先以清潔劑清洗過
然後加進白醋煮沸5-10分鐘,放涼後再清洗一次(用紙巾擦拭看起來乾乾淨淨)
但畢竟不是每個角落都泡在白醋裡,外緣雖然不是接觸食物
但接觸雙手再去接觸食物,看不見的東西應該...也是會跟著轉移吧?
所以隔天我會用過期麵粉加水,直接在鍋裡揉成麵糰
攪和成團之後,就開始在鍋內、鍋緣、鍋外、鍋底滾動
邊安慰自己練練揉麵技巧、順便利用過期麵粉


原本白白的麵團,只是擦一下就開始瘀青了
連我的手也像瘀青般,用洗碗精即可洗掉手上黑油,或是戴手套進行


然後,然後,它們就越來越黑了....
揉到麵團越來越黑時,心情會開始變差(哎喲)
一來因為雙手發痠好累
二來覺得製造廠商其實可以做好去黑油處裡再加價銷售
畢竟買鍋子回來要先煮、再擦,一點都不輕鬆
而且有多少不知情的人把黑油吃下肚

希望有人告訴我更好的去黑油方式、或更好的建議

arrow
arrow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