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不聰明的堅持

今日收到一則私訊
詢問 "牛奶棒有批發嗎"
   
   
看到詢問我苦笑了一下才回覆訊息
在牛奶棒銷售排行榜上我大概落在20名左右位置
前面都是大量生產的牛奶棒
優勢是價格絕對較為便宜、還能立即出貨
也都是大公司或小工廠級的商品
  
   

堅持小量新鮮製作
早上做好. 下午烘烤. 最快當天出貨
看似簡易的三段話卻包含著⬇️

開始秤材料、加熱攪拌混合、桿平、急速冷凍定型、切割、上烤盤、烘烤、出爐置涼、清洗收拾、裝袋、封口、氣泡袋充氣、黏合紙箱、包裝、放小贈品和卡片、封箱、出門寄包裹,結束。

龜速的製作速度、多了我也做不來
沒有辦法批發啦


我製作的牛奶棒
沒有防腐劑、穩定劑等添加物、沒有代糖
小量採購食材以確保進口材料新鮮度
接到訂單才會烘烤與安排出貨
一次烘烤至少1小時才出爐 最多一爐僅3包牛奶棒
這麼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工作
願意繼續做的肯定不聰明
但我總會想起在我沮喪時曾經鼓勵我的一位買家

       "妳的堅持會有人看見的"

因為這句話讓我繼續牛奶棒製作與新口味開發
雖然不符合經濟效益、一日產能也不多
入口時一開始的樸實無華、卻能越嚼越香
像是我在牛奶棒上獲得的感受

現在我蠻喜歡製作牛奶棒的過程。

[隨筆]不聰明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mint 的頭像
    catmint

    Love Catmint 薄荷貓。手作好時光 & Sweet Dimples。甜酒窩甜點日記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