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的某個午后,妹妹帶著鹹酥雞來聊天,雖然傍晚就要吃飯了,是我嚷嚷的羊肉料理。過年聚餐總是不怕吃不飽、而是吃太多,原本擔心吃了點心、晚餐吃不下,在妹妹慫恿下我還是吃了一口鹹酥雞「是魚板呀!」,記憶像是湧上來般,我們開始說起小時候的鹹酥雞回憶。

地方小,只有這麼一家看似不起眼的鹹酥雞小店,是童年放學後、晚餐前的美好時光(當然還有音樂麵包車),迷糊的我有幾回忘了帶錢、興沖沖地點了餐,取餐結帳時才發現身上根本沒半毛錢,只好誠實地跟老闆說「我忘了帶錢...」,老闆人很好、會笑著說:「沒關係,下次再拿來!」,然後遞上熱騰騰的鹹酥雞,但我還是騎著腳踏車回家拿錢、立刻奔去付帳贖回鹹酥雞,妹妹笑說她也有過同樣的經驗,鹹酥雞老闆也是這麼親切地回應。看來,我們確實是姐妹(搞錯重點?)。

會想起這些,因為那一口吃進嘴裡的是魚板,妹妹和姐姐也好稱讚這家鹹酥雞的魚板,那令人懷念的鹹香味,讓人忍不住在口中多咀嚼二下。這些年來好久未曾點過鹹酥雞的魚板,曾經好喜歡,這一年來常吃鹹酥雞(因為工作室附近有間鹹酥雞好好吃,這樣真不好),但有多久沒點魚板了呢?聊著聊著,魚板已被(我)掃光。

春節假期已遠去,傍晚時刻,放下了腿上的貓,出門後才想著該順道吃個晚餐,似乎有段時間沒買鹹酥雞了,於是這次除了平常固定的品項,加點了一塊魚板,滿心歡喜的拎著,忍不住邊走邊吃,咬一口之後發現「為什麼好久沒點魚板的原因」,不是因為皮夾裡的鈔票比童年時富裕而可以有更昂貴的選擇,而是故鄉鹹酥雞魚板的滋味太美好,我們早已被征服。

我想,暫時不會再點魚板了,除了那一家伴著我們渡過童年的鹹酥雞小店。

註1:工作室附近的好吃鹹酥雞,甜不辣好好吃→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photo/2016/160219.jpg
註2:難怪最近沒想過鹹酥雞,因為感冒才剛好、喉嚨還沒完全康復,這下又開始作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酥雞 魚板 童年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