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727a.jpg

烘焙完全不是我的強項。還在摸索學習階段
自從買了Panasonic 105t麵包機。開始對烘焙有了信心
喜歡自己調整比例創造食譜。也喜歡瀏覽網路達人的烘焙方享
試作總是有成功有失敗
失敗固然讓人沮喪。但成功時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
這和縫紉有些不一樣

上次聽朋友介紹一家不容易買到的肉桂葡萄吐司
週末去北海岸時原本想繞去瞧瞧
盤算一下時間應該是沒那麼幸運可買到便作罷
於是心裡一直惦記著"不如自己做呢"

前幾天用中種法做法國麵包。雖然不算完美但對中種法印象很好
今天一早認真做筆記研習中種的比例與細節
加上網路上許多達人的分享
調整了今天的比例做出{花式葡萄乾肉桂吐司}
或許天氣太熱、或許是嘉禾的麵粉吸水率的關係
今天麵糰比想像中黏一些。製作花式有一點難度
幸好烤出來的吐司還算美

至於口感方面。和之前完美肉桂捲比起來奶油量有減少
完成後覺得似乎不夠甜。不過以吐司來說這樣的甜度夠了
心裡還是偏愛肉桂捲多一些。喜歡捲起來的可愛模樣與表皮多一點的口感
(我喜歡吃外皮啦)
等天氣涼一些再來做肉桂捲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727a-1.jpg
[烘焙]花式葡萄乾肉桂吐司-中種法
中  種:高筋麵粉174g、冰水110g、酵母2.6g
主 麵 團:高筋麵粉50g、低筋麵粉25g、牛奶50g(需減量)、鹽2.2g、奶油20g、黑糖10+砂糖5g+蜂蜜35g、肉桂粉1.4g
肉桂糖粉:麵粉10g、黑糖10g、砂糖30g、肉桂粉6.4g
其他材料:核桃40g、酒漬葡萄乾隨意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727a-step.jpg
1-將中種材料投入已裝葉片的麵包機內缸中,啟動[30:烏龍麵]功能揉合成無顆粒的麵糰,約6分鐘。
2-表面噴點水,蓋下Panasonic 105t麵包機的蓋子啟動[功能21:生種酵母]進行發酵至2倍大。夏季天氣太熱需隨時留意發酵狀況,或是不啟動功能,直接蓋上蓋子進行發酵。
3-加入奶油以外主麵糰材料,以[14:麵糰]功能揉合至成糰,時間大約剩55分時投入奶油繼續揉合。
4-待麵糰均勻成型取出麵糰(麵包機剩40分鐘時),整合成光滑麵糰有助於保留麵糰發發酵時所產生的空氣,蓋上溼布進行中間發酵60分鐘至2倍大。
5-秤好核桃,烤箱100度烘烤核桃。
6-將空氣排出,再以桿麵棍桿成長方形。塗上一層奶油,再撒上肉桂糖粉,稍微輕壓一下使糖粉附著。撒上核桃與葡萄乾。
7-捲成長條型並桿平,從中切成二份,剖面朝上,交疊纏繞成麻花狀再繞圈,收口朝下、捲曲面朝上,放入麵包機內缸中。啟動[功能21:生種酵母]等待二次發酵至八分滿。
8-灑些許核桃,啟動[功能22:蒸麵包]烘烤至結束。立即將麵包機內缸取出,靜置2分鐘後倒出麵包。
9-飄著幸福肉桂香氣的{花式葡萄乾肉桂吐司}完成。

http://www.lovecatmint.com/images/food/150727a-2.jpg


小撇步:
*步驟3的牛奶請勿一次全加入,可依麵粉吸水力做調整,或是依麵糰揉合程度增減。
*在肉桂糖粉中加入麵粉可吸附肉桂糖漿,幫助附著在麵包上,食用時不會影響口感。
*嗜甜者可增加糖的份量。

arrow
arrow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