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妮公主在公主日記其中一文:

 

中學的時候  翻著那些幾乎是沈迷了的文學類書籍  哼著搖滾樂團輕浮的歌  不知道長大之後要幹嘛  我從來不像其他人一樣不切實際的想做什麼大事  “想把什麼事情做大吧!  這是我中學時候的願望  我認為能確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有能力把他搞大  就已經相當不容易了

 

到後來初出社會  遇到各式各樣工作人員和記者等等  又再問自己想做什麼  “死都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吧!  那些討厭鬼  勢利的眼色等等  大人的世界是那麼複雜  要不變成那樣的人  恐怕需要一些決心和意志力

 

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依照自己的願望  變成了自己夢想中的大人  盡量不去背叛青春期那股認真單純 學習成年人缺乏的真誠善良  然後眼看著身邊的人都飛到了另一個富裕世故的世界  找不到任何一個朋友可以聊聰明成熟的天

 

不知不覺  我讓我自己變成全宇宙最孤單貧窮的大人

 

 

 

學校與職場裡。會發現一些自己不喜歡也不想成為的那種人

勢利的。愛盤算的。自以為是的。偽善又裝清高卻數落別人不是的。說話惡毒的。做作的

雖然有時得跟他們周旋。雖然若自己變的跟他們一樣。許多事會容易多輕鬆多

但。實在不想讓自己成為。自己所不喜歡的人

畢竟。這個短暫世界不會是我的全部。不想就這麼髒了自己

只好自己為那些討厭鬼的討厭事。生悶氣

發洩完再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然後給它很快樂的畫畫和手作。讓自己知道。我的世界還很大。不是只在那小圈圈裡
話不投機的。就保持距離吧。別勉強了自己

恭喜珊妮公主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