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週末。早上在家畫畫。中午再慢慢地出門
今天的溫度。適合悠閒的步調

今天來到『愛媽媽』廚房。赴兩三年前的蛋糕之約
說了好久要跟愛媽媽學作蛋糕。沒想到一拖。就拖了那麼久
這個久違的蛋糕之約。一直掛在心裡(真的真的)

今天要做兩種蛋糕。伯爵戚風蛋糕。與。香蕉磅蛋糕
先將材料工具準備好。量秤好
在愛媽媽詳細的指導。先學習試合初學者我的戚風蛋糕


快手又俐落的愛媽媽。邊做邊收拾。真是好習慣
這是我第一次試著打發蛋白。大成功。好棒
我得快點買台攪拌器。真是好幫手
輕輕鬆鬆三兩下。打一打。拌一拌

 

疑。就這樣。蛋糕就完成了?
沒錯。可以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囉
~我最愛簡易的美味了~

烤蛋糕的同時。愛媽媽出門採買。交代我照顧正在乖乖長大中的蛋糕
只是轉個方向。粗魯的我卻不小心夾子戳破了蛋糕….
還好完成時漂亮的裂痕剛剛好裂到那位置。替我遮掩了這個秘密
只有愛小姐知道這個秘密。噓

 

 

烤好第一個蛋糕。讓人信心大增。接著就是香蕉磅蛋糕囉
美味果然都代表著熱量與脂肪。。。
磅蛋糕除了材料比較多。也多了奶油與奶水。手續也比較煩瑣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聽愛媽媽的指導邊操作著

 

不用自己邊看書邊摸索。真的快很多
烤香蕉磅蛋糕時。空氣中充滿甜甜的香氣
 

清香不甜膩的伯爵戚風。配上香濃的杏仁咖啡
刻一刻。已經生疏的橡皮章
週末。真是好悠閒的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